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翘首期盼,这栋楼盘终于复工!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09-16 17:31:29
摘要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载了平顶山市住建局的一条消息,消息称“热烈祝贺平顶山市华坤景山庄园D栋楼项目正式复工”,一文牵动着平顶山市民的心,接下来就跟随乐居平顶山​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买房时,想着孩子出生后方便上小学,没想到娃都快初中毕业了还没住上。”这就是平顶山市华坤景山庄园业主的真实心声。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载了平顶山市住建局的一条消息,消息称“热烈祝贺平顶山市华坤景山庄园D栋楼项目正式复工”,一文牵动着平顶山市民的心,接下来就跟随乐居平顶山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一、华坤景山庄园的前世

  华坤·景山庄园项目位于高阳路中段南侧,开源路南段铁路桥南约200米路西;北临高阳路,南毗邻交通要道新南环路,东靠开源路,西邻光明路,交通便利。

  不仅如此,在它的周边还环绕着大量的工作、学习、生活设施。欣赏美景有河滨公园;出行有火车站、公交总站;医疗服务有第四人民医院;孩子上学就近有市一中、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市十三中、小学;休息日居家还可以享受充足的阳光,美丽的自然环境。

得天独厚的环境吸引了无数市民的青睐,万众瞩目之下,华坤景山庄园项目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主体工程完工。但因企业资金断裂彻底停工至今,资金亏空严重、法律诉讼多,停工烂尾达十年之久,是典型的疑难复杂问题楼盘,不仅让59户拆迁户、324户购房户苦不堪言,更是让企业陷入僵尸状态。

  二、春风吹又生

  时间走入近两年,平顶山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开启“万人助万企”活动。

  活动中,住建局的工作人员督促安监、质监、消防等相关部门指派专人提前介入,与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对接,通过破产程序,依法解除对债权人企业的查封,免除企业部分债务,恢复企业自主能力,帮助企业增大现有资产、引入“共益债”资金,有力保障华坤景山庄园项目D栋楼等问题楼盘复工建设资金,用十二分的用心盘活了这盘搁置了十年之久的棋,其中魄力和毅力不可谓不大。

  在多方努力下 ,该楼盘于2020年9月启动破产预重整工作,破产重整计划方案于2021年5月21日通过债权人表决,经市中院裁定于6月4日正式进入破产计划执行阶段。通过新成立的华坤公司管理委员会的组织协调,引入共益债,有力保障了项目D栋楼复工的建设资金。

  好消息接踵而至,9月2日,平顶山市住建局长黄建军参加湛河区华坤景山庄园项目D栋楼复工仪式。市城管局长彭涛、市住建局副局长马娜和湛河区长陈斌、副区长魏新跃、区政协副主席王要红等出席仪式。黄建军表示,“热烈祝贺华坤景山庄园D栋楼项目正式复工。”

  住建局称,“下一步,华坤景山庄园项目将在多部门监督下,全面组织好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质量,保障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给广大购房者交一个舒心房,构造一个满意、温暖的家园,为建设美丽新鹰城增砖添瓦。”

  ‘择一套房,安居乐业’,这是许多市民的期望和祈盼,在此,乐居平顶山衷心希望该项目能快速推进,早日给买房的市民一个安心舒适的住宅环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