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这些地方10月30日前整改完毕!平顶山市创文办发布最新通报
来源:平顶山发布2021-10-27 10:50:32
摘要
近日,平顶山市创文办发布了10月18-24日督导实地点位问题通报,快来和乐居平顶山一起看看吧!

  近几年来,平顶山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等方面颇下功夫,整个平顶山的市容市貌也有了很大的转变,这让不少平顶山市民拍手称赞。

  近日,平顶山市创文办发布了10月18-24日督导实地点位问题通报,快来和乐居平顶山一起看看吧!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也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必须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标准、综合施策。现将10月18-24日在督导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责任单位通报如下。

  主要点位问题及责任单位

  (一)街道办事处、社区(责任单位:各区)

 新华区

  1.矿工路街道:门前车辆乱停放;母婴室设置不规范。

  2.矿工路街道悦和社区:便民大厅无志愿者;消防栓无巡检卡;文体活动室停放电动车充电;一米线破损;志愿服务站标识不规范;无障碍通道设置不规范;社区办公场所卫生需改善。小区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社区入口商户店外经营。幸福街社区:小区飞线充电、三线凌乱、随处可见动物粪便;楼道内杂物堆积、墙体有小广告。

  卫东区

  1.优越路街道华西社区:便民大厅志愿服务岗形同虚设;志愿服务站标示牌错误。小区垃圾桶分类不规范;遛狗不牵绳、动物粪便清理不及时;楼道内杂物堆积、三线凌乱、飞线充电。

  2.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社区入口处垃圾桶未设置四分类;文体活动室停放电动车充电;便民大厅未见志愿者;社区办公区域卫生需改善;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设置不规范。社区所在小区内车辆乱停放、杂物堆积、三线凌乱、飞线充电、垃圾桶分类设置不规范。五条路社区:便民大厅无志愿者;办公区域垃圾桶未分类;社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无障碍停车位被占用。

  3.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便民大厅无志愿者;儿童活动中心与办公室混用;消防器材无巡检卡;小区垃圾桶不能及时清理、健身器材损坏。

  湛河区

  1.马庄街道:门前车辆乱停放、东西两侧商户出店经营造成地面油污;便民大厅有吸烟现象、志愿服务岗未见志愿者;院内车辆占用无障碍停车位、非机动车堵塞母婴室、飞线充电。

  2.南环路街道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放时间未在明显处标注;便民大厅无志愿者、有吸烟现象、垃圾桶未分类;志愿服务站摆放烟具有吸烟现象;儿童之家与物业办公室混用;无障碍停车位被占用。

  3.姚孟街道名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公示时间;便民大厅无志愿者;大厅垃圾桶未分类、有吸烟现象;志愿服务站标识不规范;门前垃圾桶分类不规范。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责任单位:新华区)

  新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车辆乱停放、墙体脏污破损;办公场所三线凌乱、消防器材巡检卡未填写信息。

  (三)行政村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责任单位:各区)

  新华区

  1.焦店镇野王村:垃圾清理不及时、管线凌乱;卫生间卫生状况差,异味大、水龙头损坏、无法冲水;村室内缺少四分类垃圾桶。东果店村:入村道路坑洼不平;卫生间较脏;基础设施差,整体环境不佳。新庄村:垃圾桶有破损;垃圾分类不规范;卫生间卫生较差。

  2.新新街街道校尉营村:垃圾桶未按要求分类设置;公厕打扫不干净;墙面宣传字体破损;文化广场内设施损坏。

  卫东区

  1.蒲城街道任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放时间内无人值守;院内有大片污渍、垃圾桶不规范;卫生间卫生较差。

  2.光华街道辛北村:垃圾分类缺少可回收垃圾桶;公厕卫生较差;厕所旁有垃圾未清理。

  3.鸿鹰街道大营村:村内线路凌乱;垃圾桶未按要求分类设置。

  湛河区

  北渡街道油坊头村:村南道路旁有大堆垃圾未清理,垃圾分类不规范。谢庄村:入村道路坑洼;公益广告陈旧破损;村内垃圾堆积未清理。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应滨街道薛东村:垃圾分类不规范;路面有破损;村室内门口有大量积水。

  2.滍阳镇幸福村:垃圾分类不规范;线路凌乱;卫生间卫生差。

  3.湖滨街道井营村:垃圾分类不规范;下水道盖板损坏,下水道污水四溢;流浪狗较多;宣传版面损坏;健康教育版面陈旧;线路凌乱。

  (四)乡镇(责任单位:新华区、湛河区、示范区)

  1.新华区焦店镇:镇政府东侧车辆乱停放、地面有垃圾堆、动物粪便,整体卫生不佳。

  2.湛河区曹镇:镇政府门前道路破损;空中管线凌乱;地面有污水;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3.示范区滍阳镇:镇政府门前人行道树池内,动物粪便较多;镇政府东侧路北公共卫生间异味大,无法冲水。

  (五)集贸市场(责任单位:新华区、湛河区、市市场监管局)

  1.体南农贸市场:垃圾桶分类不规范;车辆乱停放;无障碍通道缺少温馨提示;停车场标线不规范、卫生差;临街商户乱张贴;市场内缺少禁烟标识、文明行为温馨提示牌、公共卫生间导视牌;商户证照展示不规范;市场服务台设置不规范。

  2.丰叶九里农贸市场:没有任何创文元素,不符合迎检条件。

  (六)商业街区(责任单位:新华区、卫东区)

  1.和平路步行街:南北入口电梯两侧卫生死角多;消防设施缺少巡检卡;垃圾桶分类不规范;地面提示标识多处破损不清晰。

  2.繁荣街:沿街商户店外经营;游商散贩占道经营;飞线充电;消防器材无巡检卡;车辆乱停放;有流浪狗。

  (七)背街小巷(责任单位:各区)

  新华区

  1.荟文街:车辆乱停放;墙体乱张贴小广告;沿街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杂物堆积、广告牌破损;道路破损坑洼有积水;空中线缆凌乱;创文宣传氛围不浓、部分宣传版面破损老旧;流浪狗较多。

  2.民祥街:沿街绿化带内垃圾和烟头未清理,路面宠物粪便多;果皮箱分类标识不清晰、垃圾爆桶;空中线缆凌乱;地面标线不清晰;人行步道部分破损坑洼不平;车辆乱停放;电表箱体脏污。

  3.晶珠路:沿街车辆乱停放占压盲道;商户飞线充电;垃圾箱分类不规范、标识不清晰;树池内垃圾、烟头未清理。

  4.民意路:车辆乱停放;商户飞线充电、门前杂物堆积;垃圾桶分类不规范、部分垃圾桶脏污破损。

  5.丰源路:车辆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部分商户门前杂物堆积、飞线充电;微型消防站无任何消防器具;垃圾桶分类不规范、周围地面脏污;空中线缆凌乱;南街步行街入口处空中电表箱歪斜有安全隐患。

  卫东区

  1.科技街: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空中缆线凌乱;店外经营;有流浪狗。南入口东侧墙体、地面破损;有小广告;有多处建筑垃圾未清理。中段游商散贩较多。北侧入口处板面破损;宣传氛围不浓;垃圾桶脏污。

  2.楝香街: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部分垃圾桶未成对摆放且没有盖、周围地面脏污;黄土裸露;卫生保洁较差,垃圾较多。

  3.天使东街:车辆乱停放;墙体及地面有小广告;入口处围挡无宣传版面和公益广告;三线凌乱;墙体脏污,墙砖破损;版面破损;垃圾桶未成对分类摆放且标识不规范;道牙和地砖大面积损坏。

  4.机厂路:车辆乱停放;宠物粪便、烟头较多;道路破损、坑洼不平;部分商户门前杂物堆积;空中线缆凌乱;部分版面和公共设施破损;有流浪狗。

  5.爱民路:车辆乱停放;有流浪狗和动物粪便;卫生保洁不到位;三线凌乱;墙面破损;有小广告;黄土裸露;垃圾桶分类不规范且无盖;部分门店门口有杂物堆积。

  湛河区

  鹰翔路:地面道路破损坑洼有积水;沿街部分墙体、广告牌破损;地面标线不清晰;垃圾桶分类不规范;空中线缆凌乱;地面、箱体有小广告。

  (八)高校(责任单位:各高校)

  1.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入口处及学院内存在较多卫生死角,地面烟头多、绿化带内有较多垃圾杂物;部分道德模范宣传版面老旧褪色;志愿服务站组织架构和服务项目未上墙、室内杂物堆积、存放有个人物品,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内容不熟悉;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内容不清楚;部分消防设施没有巡检记录;学院餐厅消防栓箱内水带缺失;餐厅二楼缺少宣传氛围;学院南门有较多杂物堆放。

  2.平顶山技师学院:志愿服务站建设不规范(六有一落实不达标);操场栏网上的宣传版面内容有错误;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内容不熟悉;部分垃圾桶分类不标准,口罩回收桶无标识;有多处路面破损;食堂旁有积水,食堂内部分灭火器无巡检记录。

  3.平顶山学院:学院大门口有流浪狗;校园内卫生死角多,办公楼、餐厅周边、道路上烟头杂物多;人行道上有积水,雨水篦子堵塞;2号宿舍楼和各商业区均有小广告;垃圾桶未按标准分类摆放;垃圾爆桶、落地;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内容不熟悉;部分灭火器没有巡检记录;车辆乱停放,教学楼内有电动车停放;红楼餐厅内烟头乱扔、学生取餐“一米线”要求执行不严格。

  4.河南城建学院:商业区周边烟头杂物多;建筑垃圾堆积在人行道上;车辆乱停放;垃圾桶未成对摆放;部分灭火器仍无巡检记录;所有食堂均存在:门口空中线缆凌乱、地面烟头较多、一米线设置不标准等问题。

  5.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地面烟头多;有部分单体灭火器没有巡检记录;非机动车乱停放;食堂卫生间卫生环境不佳;地面一米线设置不标准。

  6.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站设置不规范;门卫室后面线缆凌乱;车辆乱停放;垃圾桶均设置有烟头收集装置,存放有大量烟头;地面烟头杂物较多;食堂内餐桌缺少文明餐桌提示牌。

  (九)公共文化设施(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平顶山市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宣传版面部分仍为活动版面;广场垃圾桶未按标准分类;部分排队区域缺少一米线;博物馆的志愿服务站组织架构未上墙。

  2.平顶山市图书馆:大门外一米线等待区域及大门周围地面烟头较多;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公示牌掉色现象严重。

  (十)校外心理辅导站(责任单位:新华区)

  新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接待站和个体访谈室无人值守;一米线设置不规范,消防设施缺乏巡检记录;垃圾桶未按标准分类,有烟头收集装置,且有烟头。

  (十一)10月22日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上岗情况(17:00--18:00)

  1.志愿者能够按时按人数到岗,且认真履职的责任单位有: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资产清算中心、市盐业局、市燃气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华区、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平煤股份一矿、二矿、四矿、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平高集团、神马尼龙化工、神马氯碱公司、湛河区市场监管局、湛河区税务局、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市技师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以上30个单位提出表扬。

  2.志愿者到岗人数不足4人的: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农机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移动公司、卫东区国土分局、卫东农商行、平煤神马帘子布公司、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中石化平顶山分公司等10个单位提出警告。

  通报批评

  志愿者未到岗的责任单位有:市税务局、卫东区检察院、平煤神马设备租赁公司。在此,对以上3个单位提出通报批评

  整改时限

  1.街道办事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乡镇、行政村问题于10月30日前整改到位。

  2.集贸市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公共文化设施、校外心理辅导站问题于10月30日前整改完毕。

  3.高校问题于11月5日前整改完毕。

  上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10月18日《督导通报》要求,对涉及问题的责任单位应及时报送整改方案,其中市城管局、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移动公司等11家单位能够认真按时上报,特提出表扬;对未按时上报整改方案的联通公司通报批评。

  整改要求

  请相关各责任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下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内容标准及责任分解手册》的内容、标准要求尽快整改;涉及问题责任单位将整改方案于10月29日前上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时限落实整改的单位,年底在文明单位复查时进行负面清单扣分。

  来源:平顶山市创文办、平顶山发布

  (声明:本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