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平顶山人快看!公积金贷款发放后这些还款事项要注意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09-27 18:00:35
摘要
近日,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公积金贷款发放后的还款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和乐居平顶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在平顶山买房,相当多的平顶山购房者都会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来降低购房成本,那么,对于公积金贷款发放后,都需要注意哪些还款事项呢?

近日,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公积金贷款发放后的还款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和乐居平顶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借款人从什么时候开始归还贷款本息?

答:借款人从贷款发放的次月起按月归还借款本息。借款人应按《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内容,保证存入扣款账户的还款本息额在约定扣款日足额,由委贷银行按月扣收。

温馨提示:存入扣款账户的还款金额应提前一日到账,否则将可能影响扣收导致贷款逾期。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第一个月还款金额与第二个月不同?

答:公积金贷款自放款之日起按月计息,首月、末月按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其余各月均按30日计算,当月应还本息当月清偿。贷款最后一期的扣款日期为贷款合同到期日(见《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利息按实际天数计算。

借款人可以通过哪些线上渠道查询公积金贷款的还款计划?

答:借款人每月需归还本息金额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豫事办-公积金服务等渠道查询;以公积金中心实际发起扣款的金额为准。

借款人已办理按月冲还贷业务的?

答:借款人已办理按月冲还贷业务的,首月还款时请及时关注此项业务是否生效,如未生效请及时联系公积金中心,同时也建议首月还贷储蓄账户资金充足,避免出现未生效时造成贷款逾期;按月冲还贷业务已生效的,委托人每月根据还贷额及缴存账户的余额情况,自行确认还贷资金是否充足,如有不足需提前将补充资金存入还贷储蓄账户,以确保每月按时足额还款。避免因委托人单位公积金缴存或到账不及时造成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导致“按月冲还贷”失败出现贷款逾期,由此造成的贷款逾期等违约责任由借款人承担。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