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公积金利率下调还款金额为啥没变化?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回复来了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02-03 09:15:57
摘要
近日,有平顶山网友在留言板上咨询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但是还款信息没有变化的问题,对此,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最新的回复。

在平顶山买房,许多平顶山购房者更倾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相比商贷,公积金贷款利息更低,相应的还款压力也更小一些。

2022年10月,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近日,有平顶山网友在留言板上咨询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但是还款信息没有变化的问题,对此,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最新的回复。

根据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回复,经调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决定要求,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予2022年10月1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由于2023年1月期贷款的还款时间横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覆盖新旧两种利率。因此公积金中心对2023年1月期贷款采用分段计息方式,在保持总月供不变的情况下,下调1月的应还利息,上调应还本金。待到归还2023年2月期贷款时,再根据新利率重新计算客户的月供。系统只对2023年1月期贷款的归还利息和本金进行调整,不调整总月供,并从2023年2月期贷款开始才调整总月供。所以,客户在查看还款计划时,会发现2023年2月及以后的还款计划的月供是需要等到1月还款日之后才会更新。

【相关阅读】

2022年10月1日,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通知,平顶山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自2022年10月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显示,自2022年10月1日起,平顶山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由现行的2.75%下调至2.6%,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3.25%下调至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另外,根据有关规定,2022年10月1日前已经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仍执行原利率,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标准。

对于已经受理且放款日为2022年10月1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利率标准。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