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健康产业园开工!这标志着四院新址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6 16:58:55

815日上午,平顶山市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市第四人民医院湛河新城新址建设正式启动。市领导、市相关部门领导、湛河区领导等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开工现场图

大健康产业园位于湛河区新华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南角,北至长江路、南至运河路、西至新华路、东至健康路,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5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可以说是当前平顶山最大的医疗卫生健康项目。

项目航拍图

项目规划包含A、B两个地块,分两期投资建设。

今天开工的A地块,占地面积供202亩。主要用于建设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

A地块采用分期建设实施,一期建设占地约140亩,预留64亩作为后期发展空间。一期立项批复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997张。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康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托老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理疗中心、众创空间、技能人才实训中心、地下车库及辅助用房等,并建设园区配套基础设施。
一期项目配置机动车位1260个。

B地块,占地面积150亩,位于A地块的东边。规划建设月子中心,康复中心、体检中心、婴幼儿照顾中心,医养中心、生殖中心等六大中心为主体的大健康综合体。

现场展板上的园区介绍

项目采用一河两轴四区的空间布局,打造以现代妇幼保健院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承担妇女儿童日常医疗保健、筛查的职能,覆盖周边地区普通患者对公共卫生和基础医疗服务的需求,同时兼顾老人人群、慢性病患者的颐养、康养等业务。

项目建成后,将对平顶山市大健康医疗体系能力建设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也对湛河新区的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从规划的效果图上可以看出,新院区的建筑造型和布局风格体现了园林特色,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等均是多层建筑,而不是几十层的“高大上”楼房。楼与楼之间间距较大,到处点缀着树木、花草、游园、广场等休闲空间。

项目效果图

用设计部门的话说,这是为打造充满人性关怀的疗愈环境,拉近患者与大自然的距离,形成医养结合、医中有园、园里藏医的园区特色,体现“花园里的医养中心,充满希望与人间温情”的理念,构建国际现代化大健康医疗服务水平的产业园。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市第四人民医院也叫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79年,肩负着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教学、科研等任务。1992年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部命名为我市首家“爱婴医院”,曾获“河南省十佳妇幼保健院”称号。四院新院区的开建,意味着这家有着44年历史的医院将要脱胎换骨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