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平顶山买房贷款“商转公”怎么办?一次说清楚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1 09:07:58

什么是商转公?


所谓“商转公”是指购房者将商业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其目的是节省贷款利息支出。


申请商转公业务要具备哪些条件?


申请商转公业务应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有关规定,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01商业住房贷款的房屋产权证应已办妥,并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02借款人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具备偿还贷款的能力。

03“先还后贷”方式应符合商业住房贷款提前结清条件;“以贷冲贷”方式须借款人在取得借款银行同意后方可选择此方式。

04“先还后贷”方式和“以贷冲贷”方式的借款人须为商贷的借款人和产权共有人。

05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其他条件。

什么是“先还后贷”和“以贷冲贷”呢?

商转公业务目前有两种办理方式:一种是先还后贷方式,另一种是以贷冲贷方式。

01先还后贷

“先还后贷”是指已办理商业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商转公业务,职工应以本次申请贷款房产作为抵押,并在商业住房贷款结清之日起60日内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完成贷款发放。

02以贷冲贷

“以贷冲贷”是指已办理商业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商转公业务,经中心和商业借款银行审核同意后,由中心按照借款申请人与原商业银行约定时间当日将贷款发放至原商业银行约定账户,贷款发放当日借款申请人和原商业银行办理商贷结清手续。

目前可以办理“以贷冲贷”业务的合作银行有哪些?

当前与我中心合作的银行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原银行。

来源: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声明:本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