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3年平顶山供地计划出炉!70宗住宅类地块展示一(新华区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3 10:40:06

近日,市相关部门公布了《平顶山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共列出了152宗地块,面积7652亩,涉及住宅、商服、教育、医疗、工业、仓储、社会福利、公共设施、交通服务场站等多个用地类别。

根据供地计划,今年的住宅供应计划最多,其次是工业、教育、商服等,具体如下:住宅用地70宗、面积4007.3亩,占全部供地计划面积的52.37%。

工业用地22宗,面积1170.576亩,占比约15.3%。

教育用地17宗,面积751.12亩,占比约9.816%。

商服用地20宗、面积688.93亩,占比约9%。

医疗卫生、机关团体、社会福利、交通场站、体育等用地23宗,面积共计1034亩,占比约13.51%。

由于供地计划宗地数量较大,将通过5篇文章进行介绍,本篇着重介绍住宅用地的供应计划之一,主要是新华区的住宅类地块。

平顶山新华区住宅用地在本批次供应计划中宗地数量最多,共22宗,供地面积1040.8亩,仅次于新城区。其中,百亩以上的大地块有两宗,最大的达221亩;10亩以下的3宗;其余大多是20亩以上、50亩以下的地块。

从新华区计划供应地块的分布来看,有3个组团可能会引起关注:

一是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组团,共6宗地块,面积共计约250亩。这些地块均在稻香路以东、市育才中学以西、建设路以南、湛北路以北,地段极佳。

二是湛河南岸西高皇村地块组团,共3宗地块,面积约108亩,这些地块均在稻香路以东、湛南路以北、湛河岸绿地以南,也是极为稀缺的地段。

三是平安大道西段南北两侧组团,共5宗地块,面积202亩,涉及褚庄村、新庄村、张泉庄村等。这个组团地块可能安置用地较多。

下边就一一介绍这22宗地块。

宗地一:平安大道中段北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19)018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中段北侧,四至是:东至规划福兴路、西至平煤铁运处土地、南至平安大道、北至平煤铁运处土地。

地块面积:15882.94平方米(约合23.824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4.4,建筑密度30%,绿化率30%,限高100米。

地块小议:从位置来看,这宗地块紧临平安大道中段,西边是光明路,东边是体育路,地段还是比较可以的。

这宗地块的东西两侧均是豪景湾项目,其中西边的B地块是在2019年11月19日被平顶山市华瑞置业摘得,成为豪景湾二期地块。

但这宗地块却一直成为“弃儿”,曾3次挂牌出让,首次挂牌为2019年7月8日,第二次挂牌为2019年11月19日,第三次挂牌为2020年11月20日,但3次挂牌均未成交。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二:曙光街西段南侧地块

地块编号:XH(2021)012

地块位置:曙光街西段南侧,四至是:东至彩虹路、西至河南霞蓝公司、南至国有存量土地、北至曙光街。

地块面积:4019.25平方米(约合6.029亩)

规划指标:暂时不详。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的东西边界,在供地计划表中可能是标反了,原表上写的是东至河南霞蓝公司土地,西至彩虹路。但2021年平顶山市第一批供地计划中也有这宗地块,地块编号和面积都一样,标注的却是东至彩虹路,西至河南霞蓝公司土地。因此,笔者采用的是2021年的东西边界。

这宗地块的位置显然很不错,东边已到彩虹路,西边是蓝宝湾,北边紧邻曙光街,周边配套成熟齐全。就是面积太小,仅6亩来地,像只烤麻雀,怪香,就是吃不饱。笔者在现场看到,这宗地块已开挖地基,看来是要动工了。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三:光明路与启蒙路东南角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2)001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启蒙路东南角,四至是:东至光明路小学、西至光明路、南至新华区税务局、北至启蒙路。

地块面积:5247.29平方米(约合7.871亩)

地块小议:业内人士一看位置就明白了,这不就是明锐花苑的地块吗?可能是为了补办手续,这就出现在了供地计划中。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四:平安大道西段北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2)003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西段北侧,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平安大道、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20513平方米(约合30.77亩)

地块小议: 平安大道西段很长,路北的地块很多,具体位置的确不太好“定位”。但从东西北三至全是“已征国有土地”而不是这个村庄、那个单位的土地条件来看,这宗地块不会在大郊外,而应离市区不远,也许就在华耀城附近。

宗地五、六:平安大道西段南侧(褚庄村)地块

宗地五地块编号平XH(2022)004号 

宗地五地块位置平安大道西段南侧(褚庄村),四至是:东至褚庄村、西至褚庄村、南至规划道路、北至褚庄村。

宗地五地块面积:32224.4平方米(约合48.337亩)

宗地六地块编号平XH(2022)005号 

宗地六地块位置平安大道西段南侧(褚庄村),四至是:东至规划道路和褚庄村、西至褚庄村、南至褚庄村、北至规划道路。

宗地六地块面积10806.12平方米(约合16.21亩)

宗地五、六地块小议感觉以上两宗地块应该是互为相连的,共计64.547亩。大体位置在七矿路以西,陆顺建材城以东,平煤铁路专路以北,平安大道以南区域。

这两宗地块曾在2021年和2022年的平顶山市供地计划中都出现过,算是老面孔了,但一直没见挂牌出让。

应该说地块的区域位置还是可以的,南边是湿地公园、北边是义乌国际商贸城、西边是陆顺建材城。缺点是四面不临主次干道。

地块卫星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七:平安大道西段南侧(新庄村)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2)013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西段南侧(新庄村),四至是:东至新庄村、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北至新庄村。

地块面积17958.97平方米(约合26.938亩)

地块小议这块地的位置距离主干道较远,是协议出让,可能也属于棚户区改造或安置房项目。

疑似地块卫星图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八:平安大道西段南侧(张泉庄村)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2)018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西段东侧(张泉庄),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平安大道、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53234.24平方米(约合79.85亩)。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给出的”四至”也让人不好确定位置坐标,2022年第一批供地计划中也出现了两宗与张泉庄有关的地块,地块编号分别是平XH(2022)011号、平XH(2022)012号,面积分别是0.75亩和83.76亩,共计84.51亩。

而根据《新华区平安大道西环路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张泉庄村安置点)修建性详细规划》,这个张泉庄安置点的总用地面积是170亩。除去以上的80多亩,还应有一半的地块,而此次供应的平XH(2022)018号地块也正好是80来亩。因此笔者猜想,这宗地块是不是位于平XH(2022)011号、平XH(2022)012号两宗地块的西侧?

疑似地块规划图


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九: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一

地块编号:平XH(2023)001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李庄村、西至规划道路、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北至西高皇村。

地块面积: 11953.02平方米(约合17.9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5,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建筑限高80米。建筑面积4.18万平,拟建3栋高层住宅。

地块小议这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根据2022年公布的《平顶山市西高皇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这宗地块位于西高皇片区A片区的东部,规划中的编号为A-11地块。A片区的范围是东至市实验高中等单位、西至稻香路、南至湛北路、北至建设路,共分12个地块。显然,这宗地块的整体地理位置很不错的,周边配套也较成熟。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11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11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二

地块编号:平XH(2023)002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道路、西至规划道路、南至规划道路、北至建设路。

地块面积26215.29平方米(约合39.32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5,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建筑限高80米。建筑面积9.17万平,拟建6栋高层住宅。

地块小议这也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地块位于西高皇片区A片区的中北部,紧邻建设路,规划中的编号为A-04地块。地段的优点与A-11地块大差不差。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04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04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一: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三

地块编号:平XH(2023)003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道路、西至稻香路、南至湛北路、北至规划道路。

地块面积: 30544.73平方米(约合45.82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建筑限高60米。建筑面积9.16万平,拟建10栋高层住宅。

地块小议这还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地块位于西高皇片区A片区的西南部,也就是稻香路与湛北路东北角,规划中的编号为A-03地块。应该说无论是规划指标还是地段位置,都要比A-11和A-04地块还要好一些。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03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03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二: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四

地块编号:平XH(2023)006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道路、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湛北路、北至规划道路。

地块面积25477.98平方米(约合38.21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5,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限高80米,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拟建6栋高层住宅。

地块小议这还是西高皇A片区地块组团中的一块,位于西高皇片区A片区的东南部,紧邻着湛北路,规划中的编号为A-10地块。该地块的西边是一所规划中的幼儿园,占地16.84亩,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东边与育才中学为邻,再往东就是市实验高中了。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10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10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三: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五

地块编号:平XH(2023)007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道路、西至规划道路和已征国有土地、南至规划道路和已征国有土地、北至建设路。

地块面积44862.12平方米(约合67.29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5,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限高80米,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拟建9栋高层住宅及1栋5层的配建楼。

地块小议在新华区计划供应的6宗西高皇A片区地块组团中,这宗地块面积是最大的。其位于A片区的东北角,地块编号是A-06,地块的北边是建设路,南边是规划纬一路,东边是规划经四路,西边是西站东路,出行十分便利。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06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06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四: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地块六

地块编号:平XH(2023)008号

地块位置:建设路西段南侧(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稻香路、南至规划道路、北至建设路。

地块面积27875.64平方米(约合41.81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限高80米,建筑面积约2.78万平方米,拟建5栋高层住宅。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位于西高皇A片区中的西北角,扼守着建设路与稻香路交叉口,与西北边的白鹭洲国家湿地公园遥遥相对,地段十分优越。

该地块在规划中的编号是A-01号,地块东南角配建一所小学校和一所12班幼儿园。

西高皇A片区规划图

A-01地块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A-01地块效果图

宗地十五:西环路中段东侧(高庄村)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3)004号

地块位置西环路中段东侧(高庄村),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西环路、南至规划一路、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11857.17平方米(约合17.79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0,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暂时不详。

地块小议根据《新华区平安大道西环路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高庄村安置点)控制性详细规划》,这宗地块是”高庄村安置点”多宗地块中之一,地块编号是A-02。其北边和东边都是A-01地块,南边是一条规划道路,西边紧邻着西环路。再往东的B1地块内将配建一所9班幼儿园一处,建筑面积均不少于2500平方米。从这个区域来看,位置也可以。

规划图,红框内为地块位置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六:乐武路与陈庄沟交叉口东北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3)005号

地块位置:乐武路与陈庄沟交叉口东北侧,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陈庄沟、南至乐武路、北至平煤铁路专线。

地块面积120000平方米(约合180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0,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是新华区本次住宅供地计划中面积第二大地块,其西边是建业光明府,东边已离光明路不远了。

根据2021年公布的《光明路与乐武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这宗平XH(2023)005号地块,其实又分为A、B、C、D四宗地块,其中A地块是住宅用途,面积约155亩。B地块为公园绿地,C地块和D地块为防护绿地。显然,这个180亩的地块并非都是盖住宅楼的。

根据规划,A地块又分为A-01和A-02地块,面积分别为46.69亩和108.6亩。由此可见,将来这宗地块出让,也应该会拆开分块出让的。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七:光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3)009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西北侧,四至是:东至锐纳房地产公司土地、西至平煤安装处、南至矿工路、北至平煤安装处。

地块面积: 5373.06平方米(约合8.06亩)。

规划指标:参考同一规划相邻地块指标,容积率5.5、建筑密度34%、绿化率30%、限高100米。

地块小议:看到地块的位置,业内人士无疑会想到锐纳清华园项目。是的,这一地块正处在锐纳清华园地块的西南角。根据当年的规划,光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西北侧规划的面积是19838.56平方米,而2019年锐纳公司拿地的面积是14465.5平方米。与规划面积相比正好相差了5373.06平方米,也正是这次供应的平XH(2023)009号地块的面积。

从规划上看,这一地块仅8亩多大,与锐纳2019年拿下的地块本是一个整体,感觉还应该是锐纳公司拿地,但锐纳清华园项目的进度令人担忧,将来一旦挂牌出让,命运如何还真不好说。

规划图,红框内为地块位置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八、十九、二十: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北角(西高皇村)地块一、二、三

宗地十八地块编号:平XH(2023)010号 

宗地十八地块位置: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北角(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排水沟渠、西至稻香路、南至湛南路、北至规划绿地。

宗地十八地块面积: 26746.44平方米(约合40.12亩)。

宗地十九地块编号:平XH(2023)011号 

宗地十九地块位置: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北角(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规划绿地、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湛南路、北至规划绿地。

宗地十九地块面积: 20229.32平方米(约合30.34亩)。

宗地二十地块编号:平XH(2023)012号 

宗地二十地块位置: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北角(西高皇村),四至是:东至国有存量建设用地、西至规划绿地、南至湛南路、北至规划绿地。

宗地二十地块面积: 25409.05平方米(约合38.114亩)。

以上三宗地块小议:本想着湛河以南都是湛河区的范围,谁知还是新华区的地盘。这三宗地块都是新推出的地块,地段极佳。三宗地块由西向东一字排开,北边都紧邻湛河南岸公园,南边均挨着湛南路,地块与地块间规划有绿地。小环境美不胜收。三宗地块东西边分别是凌云路和稻香路,距市稻香路学校、育才中学、实验高中、市二院、中骏世界城、白鹭洲湿地公园等都不远。

看来,这是新华区把压箱底儿的“货”都拿出来了,感觉只要地价合适,楼市形势再吃紧也会有人拿地。

疑似宗地十八地块航拍图

疑似宗地十九地块航拍图

疑似宗地二十地块航拍图

宗地二十一:大香山路北段东侧(杨官营村)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3)013号

地块位置:大香山路北段东侧(杨官营村),四至是:东至规划绿地、西至大香山路、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北至规划绿地。

地块面积: 147371.37平方米(约合221.05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0,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36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当数是新华区供地计划中最大的,也是市区70宗住宅供地计划中最大的。它的西边是恒大悦珑湾一期、二期项目,北边是2022年6月市兴华城市建设发展公司拿下的103亩住宅地块。地块内还规划有一所12班制的幼儿园,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平。

若干年后,这个片区无疑会成为香山脚下的一处较大的居民社区。眼下的问题是,这宗地块太大,哪个房企能拿下呢?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二十二:稻香西路北段西侧西武庄村地块

地块编号:平XH(2023)014号

地块位置:稻香西路北段西侧西武庄村 ,四至是:东至稻香路、西至领创长鸿置业土地、南至规划乐武路、北至平煤专用铁路。

地块面积: 10075.22平方米(约合15.11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0,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80米。兼容商业比例7%-10%。

地块小议:地块的西边是领创长鸿置业2021年2月拿下的70多亩住宅地块,西南边是正在建盖的常绿·北宸上苑。东边是武庄洋房小区,东南边是百合金山小区。

从位置上看,这宗地块与领创的70多亩地块东西相连。笔者想,如果领创拿下此地块与西边的地块合在一起开发会不会好些?但马上又否认这一想法,因为那宗70多亩地块到现在都没有动静,两年前砸下的1.5亿元拿地钱至今都是白白占用着,他还会再拿吗?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编辑:L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