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3年平顶山供地计划出炉!卫东区、湛河区住宅地块展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4 09:43:40

今天我们继续展示《平顶山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70宗住宅类地块,重点介绍卫东区和湛河区的住宅类地块。

平顶山卫东区住宅类地块共计12宗,面积690.889亩。其中5宗是2022年供地计划中出现过的老地块,7宗是新推出的地块,7宗新地块中有6宗都集中在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在12宗住宅类地块中,面积在百亩以上的有两宗,一宗是位于天源路与湛南路西南角,面积102亩。一宗位于平安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西南角,面积160亩。这两宗百亩以上地块均是去年供地计划中出现过的。总体上看,地段特别让人心动的地块不多。

宗地一、二:平安大道与开发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一、二

宗地一地块编号:平WD(2022)001号

宗地一地块位置:平安大道与开发路交叉口东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开发路、南至规划道路、北至平安大道。

宗地一地块面积:36993.97平方米(约合55.49亩)

宗地一规划指标:根据2018年相关部门规划:容积率1.5,建筑密度40%,绿化率30%,限高45米。

宗地二地块编号:平WD(2022)002号

宗地二地块位置:平安大道与开发路交叉口东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开发路、南至规划道路、北至规划道路。

宗地二地块面积:26626.18平方米(约合39.939亩)

宗地二规划指标:根据2018年相关部门规划:容积率2.0,建筑密度40%,绿化率30%,限高45米。

两宗地块小议:

这两宗地块在2022年的供地计划中就出现过,但并未挂牌出让过。两宗地块把守着开发路与平安大道交会处的丁字道口,交通较为便利。且与居民稠密的东工人镇也仅一路之隔。两宗地块南北相连,面积加起来95亩多一点,如果是一家房企开发,楼栋的安排布局就更有伸缩腾挪的余地。

不过,开发路以西已有多个盘在建在售且多是小高层,销售价格每平在5000元上下,毕竟地段有点偏东,在当前楼市极冷的形势下,这两宗地块是否有开发商愿意出手还真不好说。

规划图

001号地块实景航拍图

002号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三:天源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

地块编号:平WD(2022)003号

地块位置:天源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西南角,四至是:东至天源路、西至大营村、南至大营村、北至湛南路。

地块面积:68143.74平方米(约合102.216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限高8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这宗地块已是多次出现了,2018年10月该地块曾以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身份”挂牌出让,结果流拍了。2019年该地块用途变更为商住用地并列入了当年的供地计划,2021年和2022年均被列入当年的供地计划,这次等于是第四次登场了。

目前,地块四周早已垒起了一个很大的砖墙院子,但里面并没有施工的迹象。地块北边的湛南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路北的湛河南大堤植被茂盛,向北过了湛河就是贸易广场,但河上没有桥梁。

地块东边的天源路还仅是一条规划中的道路,这条规划中的路与贸易广场里的那条由北向南的天源路,将来应该会打通相连的。

规划图

疑似地块卫星图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四:天使东街西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WD(2022)004号

地块位置:天使东街西侧,四至是:东至天使东街、西至市百顺置业公司土地、南至平棉纺织集团土地、北至市恒瑞矿山机械公司、黄楝树社区居委会、原市恒丰房地产公司土地。

地块面积:14699.62平方米(约合22.049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限高8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该地块也不新鲜了,其早在2020年就被列入了当年的供地计划中。地块位于矿工路与建设路之间的天使东街,但离矿工路更近些。地块西边是瑞星花园,东边是东城河,距东城国际一河之隔,地段不错,就是地块东边的天使东街有点窄。

规划图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五:平安大道东段南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WD(2022)005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东段南侧,四至是:东至经十路、西至平煤十二矿胶管厂、南至纬二路、北至平安大道。

地块面积:39484.42平方米(约合59.22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26%、绿地率35%、限高54米。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也在2022年的供地计划中出现过。根据地段位置,地块应该是东湖新城的“圈定”范围,地块东边和南边几宗地块的开发已进入收尾阶段,据说房子都卖的没剩多少了。

规划图

疑似地块规划平面图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六:平安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

地块编号:平WD(2023)001号

地块位置:平安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西南角,四至是:东至东环路、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平煤铁路专线、北至平安大道。

地块面积:106754.48平方米(约合160.132亩)

规划指标:暂无

地块小议:这是卫东区本批次供地计划中面积最大的地块。从航拍图上看,这一地块已盖有大片的楼房,卫星图上标注有“明源XX号楼”的字样,感觉应该是补办手续的地块。

疑似地块卫星图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七: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一

地块编号:平WD(2023)002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规划三号路、西至陈庄村、南至规划二号路、北至规划一号路。

地块面积:36202.59平方米(约合54.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2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根据2021年的规划,这个片区东邻平煤一矿、西邻光明路、南临鹰城大道、北邻北部山体。

规划用地由城市道路划分为17个地块——

其中A-01、A-03、A-05、A-08、A-09、A-12、A-16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

A-10地块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

A-13地块用地性质为行政办公用地;

A-15地块用地性质为采矿用地(现状保留);

A-02、A-04、A-11、A-14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

A-06、A-07、A-17地块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

由于规划用地位于平煤一矿、二矿采煤塌陷区范围内,规划区又划分为E、F、G、H、I、J六个建设等级,但新建建筑物均应采取抗变形结构技术措施。其中——

E片区新建9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F片区新建4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G片区新建6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H片区新建2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I片区新建9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J片区新建3层及以下建筑物是可行的。

根据以上规划,光明路从鹰城大道向北延伸是早晚的事了。

平WD(2023)002号为规划中为A-01地块,属于E级,可建盖9层及以下建筑物,该地块规划上限高20米,也只允许盖7层以下楼房了。

整体规划图,A-01为本地块

A-01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八: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二

地块编号:平WD(2023)003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规划三号路、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规划防护绿地、北至规划二号路。

地块面积:28649.73平方米(约合42.9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2,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15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在规划中为A-03地块,位于平WD(2023)002号地块的南边,地块南边紧邻鹰城大道。该地块中北部属于F级,南边一小部分属于J级,也就是只能盖4层和3层以下的楼房。规划上该地块限高15米,看来盖4层的楼市是可以的。

整体规划图,A-03为本地块

A-03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九: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三

地块编号:平WD(2023)004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规划四号路、西至规划公园绿地、南至规划防护绿地、北至规划二号路。

地块面积:13206.52平方米(约合19.81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2,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15米,商业占比5%。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在规划为A-05地块,面积较小,它的西边是一宗30多亩的公园绿地,南边隔着防护绿是就是鹰城大道。地块中北部属于F级,南部属于H级,规划上限高15米,看来也只能盖5层以下的楼房。

整体规划图,A-05为本地块

A-05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四

地块编号:平WD(2023)005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规划五号路、西至规划四号路、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北至规划一号路。

地块面积:28859.13平方米(约合43.289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2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在规划为A-08地块,位于整个片区的东北部,其西部是一宗近60亩的公园绿地,西边是一宗10亩多的公园绿地,南边紧邻的是一所规划中的小学校。感觉环境也是不错的。

地块属于E级,规划限高20米,能盖6层左右的楼房。

整体规划图,A-08为本地块

A-08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一: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五

地块编号:平WD(2023)006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规划四号路、南至规划二号路、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16394.31平方米(约合24.59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4,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2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这宗地块在规划为A-09地块,位于A-08地块的南边,东边是规划中的小学校,西部是一宗近60亩的公园绿地,南边是规划道路。

地块中北部属于E级,南部属于G级,规划限高20米,能盖6层左右的楼房。

整体规划图,A-09为本地块

A-09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十二: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六

地块编号:平WD(2023)007号

地块位置:光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规划四号路、南至规划防护绿地、北至规划二号路。

地块面积:44578平方米(约合66.86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3,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2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这宗地块在规划为A-12地块,是整体片区中面积最大的住宅用地。地块的北边和西边均是规划中的道路,南边隔着防护林地是鹰城大道,东边是规划中行政办公用地,东南侧将保留现状。

地块北部属于G级,南部属于H级,规划限高20米,能盖6层左右的楼房。

整体规划图,A-12为本地块

A-12地块规划截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湛河区住宅类地块9宗,面积630.728亩。其中有4宗地块集中在湛南路两侧,位置较好,1宗地位于白龟湖的东北角,环境较优美。1宗湛河新区核心区主干道开源路的西侧,另3宗地块已于今年7月成交。

在9宗地块中,面积在百亩以上的有两宗,一宗是位于开源路南段路西的平ZH(2023)001地块,面积约218亩。一宗位于黄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平ZH(2023)009地块,面积136亩。

如果以上地块今年能够挂牌出让,应该有地块能够成交。

宗地一:开源路南段路西地块

地块编号:平ZH(2023)001号

地块位置:开源路南段路西,四至是:东至辉岗村、开源路、胡杨楼村,西至北渡村、胡杨楼村,南至辉岗村、胡杨楼村、北渡村,北至胡杨楼村、北渡村。

地块面积:145570平方米(约合218.355亩)

规划指标:暂时无

地块小议:

此地块在2018年的供地计划中就出现过,2022年供地计划中也出现过,不过当时的面积是139亩。本次出现在供地计划里的地块面积比去年多出了近80亩。

地块的东边紧邻开源路,沿着开源路往南是宁洛高速路口,再往南就是规划中的平漯周高铁南站了,外出旅游还是很方便的。

疑似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二:姚电大道与开源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

地块编号:平ZH(2023)002号

地块位置:姚电大道与开源路交叉口西南角,四至是:东至白龟山水库北干渠一支渠,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土地,北至姚电大道。

地块面积:9739.7平方米(约合14.61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8.8,建筑密度38%,绿地率25%,限高100米。

地块小议:这宗地块就是7月31日搞牌成交的京坤府项目。

规划图

宗地图


成交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三:湖滨路南段西侧地块

地块编号:平ZH(2023)003号

地块位置:湖滨路南段西侧,四至是:东至湖滨路,西至规划二路,南至已征国有土地,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22284.73平方米(约合33.42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1.6,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27米,商业占比35-5%。

地块小议:

这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由于这宗地块紧邻湖滨路,感觉是新城区的范围,其实归属湛河区。地块位于凤凰山东侧,在规划中的编号为C-01地块。地块的北边是C-03地块,南侧是C-02地块,根据控制指标,这是一宗典型的改善型用地,整个C地块南边紧挨着白龟湖,与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大门正对面,环境很不错。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四:湛南路与生态中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一

地块编号:平ZH(2023)004号

地块位置:湛南路与生态中路交叉口西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已征国有土地、湛南路,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31924.67平方米(约合47.887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1,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8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该地块规划中为E地块,位于湛南路与湛河之间,又处在新城区和老城区的连接处,地段是不错的。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五:湛南路与生态中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二

地块编号:平ZH(2023)005号

地块位置:湛南路与生态中路交叉口西北角,四至是:东至姚中路,西至已征国有土地,南至姚中路(应该是湛南路,可能规划中有误),北至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39806.54平方米(约合59.71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3.1,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8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

该地块规划中为F地块,它位于E地块东侧,与处在湛南路与湛河之间,又处在新城区和老城区的连接处,地段的优势与E一样。

区域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六: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一

地块编号:平ZH(2023)006号

地块位置: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四至是:东至稻香路小学,西至稻香路,南至和顺路,北至湛南路。

地块面积:31686.51平方米(约合47.5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54米,商业占比6%-8%。

地块小议:

这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位与于稻香路以稻香路小学之间,在规范中称为A地块。在交通上,片区南侧的和顺路已西延至稻香路,且与西、南、北已形成外环式路网,出入较为便利。在周边配套上,附近已有商业综合体、加油站、稻香路学校以及正在建设的凌云路桥南侧的大型体育公园,其优势较为明显。

地块规划图

地块平面图

地块鸟瞰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七: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二

地块编号:平ZH(2023)007号

地块位置: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四至是:东至已征国有土地,西至规划道路,南至中平银基置业土地,北至湛南路。

地块面积:17050.1平方米(约合25.575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限高54米,商业占比13%-15%。

地块小议:这也是一宗新推出的地块,位与于湛南路与银基誉府之间,在规划中称为D地块,地段位置十分优越,但南边紧邻的高层住宅会不会对这一地块产生影响?

地块规划图

地块平面图

地块鸟瞰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宗地八:黄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一

地块编号:平ZH(2023)008号

地块位置:黄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四至是:东至凤凰路、已征国有土地,西至规划一号路、已征国有土地,南至规划一号路、已征国有土地,北至凤凰路、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31403.02平方米(约合47.104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10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该地块已于今年7月6日被平顶山瀚城建设有限公司摘牌。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成交图

宗地九:黄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二

地块编号:平ZH(2023)009号

地块位置:黄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西北角,四至是:东至规划一号路、已征国有土地,西至黄河路、规划二号路,南至黄河路、平顶山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土地,北至规划二号路、已征国有土地。

地块面积:91020.09平方米(约合136.53亩)

规划指标:容积率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限高100米,商业占比10%。

地块小议:该地块已于今年76日被平顶山市悦城建设有限公司摘牌。

规划图

地块实景航拍图

成交图

编辑:L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