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住建局局长被免职!“715万牛郎织女雕塑”事件始末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31 09:30:47

近日,河南鲁山县花费715万元建造了一座牛郎织女地标雕塑,因造型设计和高昂造价等问题遭民众质疑,引发关注。

8月29日晚,鲁山县发布通报,其中显示:县住建局局长免职,骂新闻的工作人员记大过。

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鲁山县牛郎织女爱情主题雕塑

有关情况的通报

近日,鲁山县牛郎织女爱情主题雕塑受到媒体和网民朋友的关注。

鲁山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依规依纪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某某予以免职,对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李某某言辞不当的行为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对社会关注的项目设计、工程造价、招标流程等问题进行全面审查。

鲁山县对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所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深感歉意,对个别工作人员在沟通过程中言辞不当给媒体朋友造成的伤害诚恳道歉。衷心感谢媒体和网民朋友对鲁山县的关心和支持。


鲁山县联合调查组


通报称,鲁山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依规依纪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某某予以免职,对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李某某言辞不当的行为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对社会关注的项目设计、工程造价、招标流程等问题进行全面审查。

据悉,鲁山县牛郎织女雕塑,位于河南平顶山鲁山县迎宾大道路口。该雕塑8月22日揭开面纱后,就被吐槽又“贵”又“丑”。

据媒体报道,鲁山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雕塑的招标建设是符合流程的,若对雕塑的造价存在质疑,可以向平顶山市和河南省审计部门提出。

据鲁山县政府采购网,名称为“鲁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鲁山县迎宾大道路口城市雕塑工程项目”合同金额为715.2万元。

据报道,中国政府采购网上的一份鲁山县住建局鲁山县迎宾大道路口城市雕塑工程项目中标公告显示,此次招标公告的发布日期是今年6月14日,采购方式为公开招标,7月6日开标,同日发布中标公告,中标金额为715.2万元,中标企业为睿泽艺术(深圳)有限公司。

采购内容主要包括,原址地点石块迁移、运输及安装处理;迎宾大道路口城市雕塑的设计、制作、运输、安装等全过程;雕塑的设计需国际、国内知名雕塑家所创作的艺术作品,表现鲁山城市形象、体现鲁山城市风貌、展示鲁山未来城市发展形象的优秀作品,雕塑高度约17米、采用铸铜、锻造、浮雕及着色相结合的形式,表现鲁山文化之城、旅游之城新形象。资金情况显示为:财政资金,已落实。


天眼查显示,上述公司成立于2011年,地址位于深圳龙岗区。该公司的公开招投标详情中,从2019年起,几次中标鲁山县的雕塑建造。2019年9月27日,鲁山文旅局关于鲁山冶铁场景雕塑项目结果公示显示,中标公司为深圳市国帝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该司后更名为睿泽艺术深圳有限公司),中标金额162.12万元。 

据了解,2009年2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鲁山县“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19年8月,中国牛郎织女文化研究中心落户鲁山。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综合鲁山融媒、鲁山县政府采购网等

(声明:本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