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河南省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公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1 16:50:31

9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公布河南省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为确保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顺利落地,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向社会公众公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2019年10月(含))以来河南省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见下表),同时提供了相应阶段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供参考。

据央视新闻,申请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具体怎么操作?能省多少钱?政策五大关键点你要知道:

1.什么时候可以申请?银行什么时候办理?今年8月31日以前已经发放的首套房贷,或者已经签订了合同还没发放的首套房贷,从9月25日起,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调整你的房贷利率。

2.哪些住房贷款可以申请降低利率?一个关键词:首套房房贷利率。无论是你贷款的时候是首套房房贷,还是你贷款的时候按照当时的“认房又认贷”政策是二套房房贷,但是按照现在认房不认贷的新政策可以符合首套房房贷标准的房贷,都可以跟银行申请下降房贷利率。

3.跟银行怎么协商降低你的存量房贷利率?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申请调整我的房贷利率水平,第二种,我申请一个新的房贷,来置换以前的那个比较高的利率的房贷。当然央行这次也鼓励银行采取批量调整方式,让银行可以统一调整,这样可以大幅提高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4.降低之后大概能降到什么水平?能节省多少房贷利息?具体能下降多少由你和银行之间协商确定,但调整后的利率不能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平均来说,这次房贷利率的平均降幅可能在0.8个百分点左右。我们算一笔账,按照100万元、25年期,原利率5.1%的贷款为例,假设降到4.3%,每年就能节省5000元的利息,这是不小的一笔支出了。

5.降低之后能有多少人受益?按照目前的情况,现在我国整个住房贷款余额为39万亿,其中,符合条件的首套房住房贷款余额在25万亿左右,按照比例来算,这次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住房贷款可以申请下降房贷利率。可以说,这次是一个真金白金的重磅利好政策,将有几千万户、上亿的居民可以受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