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平顶山城北这宗地块规划,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7 09:49:38
摘要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平安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C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虽然地块不大仅30来亩,却透露出了许多重要信息。

近些年来,平顶山城市北部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因为平顶山城区最早崛起在北部,随着平安大道、鹰城大道的不断拓展升级,越来越多的新规划,让这里沿线一带旧貌换新颜。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平安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C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虽然地块不大仅30来亩,却透露出了许多重要信息。

跟随笔者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这块地,要建什么?

先看看地块的规划图(如下)。

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C1地块虽然是位于平安大道与新华路西北角,但其并非紧临平安大道,与之还有一小段的距离,其紧临的是新华路和北侧的纬二路。

该地块的用地性质是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规划用地面积20352.12 平方米。其容积率2.5,建筑密度22%,绿地率 35%,建筑限高54 米,规划商业建筑面积占地上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小于 3%不大于 5%。

根据规划中的“指标”描述,其较低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决定了该地块是一个改善型住宅小区。54米的限高,说明也只能建盖18层以下的小高层楼房。商业配比在3%-5%之间,说明底商门面房很少。该项目主出入口位于北侧纬二路,次出入口位于东侧新华路。

果然,该地块的详细规划中也显示,这个地块上共建8栋楼,由 1 栋 17 层、7 栋 18 层住宅组成,沿纬二路 1#住宅底部为 2 层商业,社区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用房、社区养老用房分布于南侧 8#、9#住宅一层及裙房。地下为一层车库,采用机械车位,主楼下夹层为非机动车库、储藏室。

总平面和相对尺寸定位图

从沿街透视图可以看到, 楼栋之间布局工整,沿街两栋楼分别使用浅咖色和藏蓝色真石漆修饰外墙。

鸟瞰图

沿街透视图

这块地,与两个项目有关

这宗地块的北边是茂庭·澜山府、再往北是华灿·光明城市。那么,这一块地与北边的两个项目有没有关系呢?

应该有!

地块规划图中一段提示透露出来了。

规划中第五点“配建设施要求”的第12条这样写道:“该地块处于采煤塌陷区,河南省地质环境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出具的《河南华灿置业有限公司华灿·光明城市东北部建设场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与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具的《河南华灿置业·光明城市项目二期、三期采空区地基稳定性评价》为该规划的重要依据。”

经过资料查询,2013年10月,位于北环路(即现在的鹰城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宗面积为52461.73平方米(约合79亩)的住兼商用地,被河南华灿置业有限公司摘牌取得。当年该地块成交价为105万元/亩,即如今大家知道的华灿·光明城市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虽然仅拿了一宗地块,但是该片区都属华灿·光明城市项目,只是因为项目将分多期开发,因此分批拿地。

果不其然。2018年12月17日,位于平安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宗114亩的住宅类用地被河南茂庭置业有限公司摘得。从2019年媒体发布的一则《平顶山澜山府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中可以看出,这宗地块即为茂庭·澜山府项目,实际即为华灿·光明城市的二期。

澜山府修建性规划图局部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从网上查询可知,拿地的河南茂庭置业有限公司主要有两大股东,河南华灿置业有限公司占股51%,平顶山市凯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股49%。其中平顶山市凯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平顶山市建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澜山府项目即是华灿置业与建昌地产合作开发项目。

将两项目规划图与本次公布的地块规划图放在一起,您就明白了,这是一个片区的三宗地块。

从位置上看,华灿·光明城市东至新华路、南至规划纬一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北至鹰城大道。

澜山府东至新华路、北至规划纬一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二路。

本次规划项目东至新华路,北至规划纬二路,西边不远处是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南至预留学校用地,再往南是平安大道。正好和澜山府隔一条纬二路,它就在澜山府的南边。

在卫星图上来看它们三个项目之间的位置分布,就更清晰了。 

三个地块指标对比,有啥发现?

从三个地块的规划来看,一个片区的开发建设要经历的过程是挺漫长的。从该片区第一宗地块拿地的2013年算起,至今9年时间了。笔者把三宗地块的相关指放在一起,其实也有不小的发现。(看下图)

从占地面积看,网传华灿·光明城市项目总占地约230亩。从上图可以看出,三个地块相加差不多也接近这个数字了,由此可判断,该地块就是光明城市的三期。

网传华灿·光明城市总规划图

从指标的变化中也可以看到,容积率指标在不断地下降,建筑密度也在不断减小,只是地块拿地的价格在9年间增长了不少。未来这宗地块的成交价会是多少,也十分令人好奇。

随着城市北部的不断开发建设,小区的逐渐增多,也让这一片区越来越热闹。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