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快看!稻香路南段东侧几宗地块详规出来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4 10:29:52
摘要
最近,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个详规不仅规划了“东南角”这一地块,也把相邻的几宗面积较小的地块规划了进去。

稻香路与湛南路东南角的那片空地儿,一直是开发商们关注的热点。这不,这片空地儿的详规出来了。

最近,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个详规不仅规划了“东南角”这一地块,也把相邻的几宗面积较小的地块规划了进去。

总规划图

总平面图

城市设计鸟瞰图

从稻香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东南,到凌云路以西,再到孟宝铁路和宁洛高速以北,这个片区的占地面积有700多亩,这个规划应该是这个片区的“封笔”之作,因为这700多亩地块绝大部分已经和正在变成现实,本次《详规》中的几宗地块加起来也就80多亩,相当于这个片区的几块“边角料”。

地块卫星截图

《详规》中共规划了A、B、C、D4宗地块,其中A、D两个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B地块为公园绿地,C地块为商业用地。

A地块

A地块为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31686.51平方米,约合47.53亩,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22%,绿地率不小于35%,限高54米,商业比例6-8%。

根据规划,A地块拟建7栋18层的小高层住宅,地块东南侧规划建3层商业配套设施,整个地块拟建住宅618套。

总平面图中A地块规划

小区机动车位810辆,其中地上80辆,地下730辆。非机动车位1468辆,其中地上568辆,地下900辆。

小区出入口有3处,地块西侧沿稻香路、南侧沿和顺路设置车行出入口,北侧沿湛南路设置人行出入口。

城市设计鸟瞰图

建筑设计上,为了积极融入该片区,建筑以现代风格为主,外观造型“简洁”“大气”“庄重”,建筑整体色彩以米黄色、灰色为主,与周边风貌相协调。

B地块

B地块规划的是一处公园绿地,规划用地面积为2460.01平方米,约合3.7亩,要求绿地率不小于70%。

这个位置安排为公园绿地很得当,它的北边紧邻湛南路,南边是稻香路学校,西边是A地块规划的18层住宅,东侧是规划商业楼。这就让周边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有了一处“透气”的地方,也让西边的居民来往于东边的商场有了歇息处。

C地块

C地块为商业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868.88平方米,约合7.3亩。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地率不小于35%,限高54米。

根据规划,这一商业楼房造型较为别致。

结合地块东西狭长的特点,这一楼房沿湛南路呈东西向摆放,西边是四层商业裙房,东边是十三层的酒店。商业裙房为开敞的商业界面融入绿化花园景观,吸引更多的人流,激活片区活力;酒店塔楼向东延伸至湛南路和规划道路的西北角,起一定的昭示作用。

建筑设计中结合平顶山山地的特点,运用减法形成层层推进的形态,丰富城市界面。商业与酒店的体块结合成船的意向,象征着平顶山经济乘风破浪,稳步提升。建筑外立面以玻璃幕墙、浅褐色铝板为主,丰富有层次、统一的色彩,令建筑在片区中达到统一和谐的要求。

该楼房总建筑面积为20026.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172.15平方米。

总平面图中C地块规划

城市设计鸟瞰图

D地块

D地块也是一宗住宅用地,面积比A地块还小,仅17050.1平方米,约合25.58亩,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22%,绿地率不小于35%,限高54米,商业比例13-15%。

根据规划,D地块拟建5栋楼房,其中1栋13层的商业/公寓,1栋8层的洋房,2栋15层的小高层和1栋18层的小高层,整个地块拟建住宅280套。

总平面图中D地块规划

地块内部拟建景观花园,缓冲南侧高层住宅对本地块的影响,保证良好的日照通风条件和舒适慢居的生活调性。

小区机动车位444辆,其中地上44辆,地下400辆。非机动车位952辆,其中地上476辆,地下476辆。

小区的主出入口沿北边的湛南路设置,次出入口沿西边的规划道路设置。

在建筑设计上与A地块一样,建筑以现代风格为主,外观造型“简洁”“大气”“庄重”,建筑整体色彩以米黄色、灰色为主,与周边风貌相调。

城市设计鸟瞰图

面积为何有“差距”?

经常阅读楼品荟文章的粉丝,可能会发现以上地块的位置,与6月4日楼品荟刊发的《2022年平顶山供地计划出炉!40宗住宅类地块展示(下篇)》中的“湛南路西段南侧地块”高度相似,都处于稻香路与湛南路东南角的区域。

航拍图

所不同的是,当时公布的地块面积是120多亩,而本次规划的几宗地块面积加起来也就80多亩,差距为何这么大呢?

差距源于稻香路学校。2022年平顶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的“湛南路西段南侧地块”包括了稻香路学校,而这所学校的占地面积就有40多亩。从计划供地时的120多亩,到本次规划的80来亩,少的40多亩地块,应正是占地40多亩的稻香路学校。

地块魅力有多大?

从湛南路以南、稻香路以东、凌云路以西,孟宝铁路和宁洛高速以北这一区域的现状来看,在配套上,这里已有商业综合体、加油站和快完工的学校,配套正日趋完善。

在交通上,片区南侧的和顺路已西延至稻香路,且与东、西、北已形成四边形外环式路网,区内银基和中堂之间还有一条规划中的南北向道路,出入的便利性已初步体现。

与几年前相比,这一片区的“成熟度”已大大提升,再加上这一片区东接老城区,西望新城区,区域位置拥有天然的优势。

那宗商业地块是否有吸引力笔者说不准,但本次规划中的两宗住宅用地,是这个片区从没有过的小高层住宅,相比周边满眼30多层的高层住宅而言,产品拥有一定的稀缺性,居住的舒适度也会有所提高。

当年在这里开疆拓土的银基已挣得盆满钵满,后来跟进的中骏销量也令人眼红,西边相邻的恒大珺睿府几乎是栋栋清盘。几年来,这里已经证明并持续在证明,这个片区已成为市区楼市最为火爆的热销地段。

地块虽小,但小有小的好处,拿地成本低,建设投入少,见效速度快,这对于眼下手头紧巴巴的开发商来说,应该有一定的吸引力。

几宗地块的规划已经出来,想必距挂牌出让也不会太远了。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