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超百亩!平顶山6月成交的这宗地块,准备这样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4 09:16:41
摘要
平顶山今年6月22日成交的超百亩的住宅类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出来了,总共要建16栋楼,其中15栋住宅楼,分别是10-11层的小高层。

今年6月22日成交的那宗超百亩的住宅类地块还记得不?

它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出来了,总共要建16栋楼,其中15栋住宅楼,分别是10-11层的小高层。

这宗地块位于平顶山市大香山路南段东侧,面积103.3亩。今年6月22日被平顶山市兴华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2.29亿元拿下,成交单价222万元/亩,折合楼面价1665元/平方米。

这宗地块虽然是挂牌出让,但它又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准确地说是新华区大香山路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杨官营村安置点)A1地块。

平面图

地块的形状是一个三角形,平安大道和大香山路分别在地块的东北侧和西北侧,成为三角形的两个斜边,这样的形状如何布局建筑物笔者很感兴趣。

根据公布的详规,地块内地上规划13栋11层住宅楼、2栋10层住宅楼、和1栋9层配套楼(含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用房、居民养老用房和开闭所),地块西侧设置2层底层商业。

尺寸定位图

住宅楼的总户数是926户,其中91平户型280户,占比30%;123平户型448户,占比48%;139平户型,198户占比22%。

按每户人均3.2人计算,小区可容纳近3000人。

6月份挂牌出让时公布的控制性规划上要求其容积率小于等于2,这次修建设性规划上的容积率为1.83,而且,其建筑密度仅21.7%,绿地率达35.11%,居住的舒适度应该是比较高的。

地块内地下规划一层停车库,局部住宅主体楼下为地下两层。

机动车车位共1117个,其中地上111个,地下1006个。非机动车车位2090个,其中充电车位314个。

2层高的商业用房均设置在地块的西边,分别在2、4、6、7、10、13号楼之间。

鸟瞰图

小区共有两个主要出入口,同时兼顾地下车库出入口,均设置在西边的大香山路上,一个在西北侧配套楼和2号楼之间,一个在西南侧7号楼和10号楼之间。地块的东边也设置了个地下车库出入口。

西北2#楼附近出入口

西南7#楼、10#楼之间出入口

地下车库东出入口

从公布的平面图和鸟瞰图上可以看出,小区内规划有多个小广场及花坛、喷泉、水池、儿童乐园等公共设施,并点缀有亭台、遮阳棚等。看上去是个满不错的改善住宅小区。

美中不足的是,地块的东北边与平安大道平行的有一条铁路,地块的南边也有一条铁路。火车的噪音会对人们的居住产生一定的影响。

详规出来了,项目何时开工呢了?

笔者昨天到地块现场转了一圈,地块已被围挡围了起来,西侧的大门紧闭着,门头上写有“新华区大香山路周边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杨官营村安置点)”的字样。

该地块航拍全景图

工地大门实拍

从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地块内已基本上没有了建筑物,大部分区域已进行了平整,可称得上是一片净地了。

几台挖掘机在一处院落里停放着,整个地块寂寂无声,还看不出来有动工的迹象。

工地现场实拍

地块的西南侧一路之隔的那宗46.69亩的住宅类地块,去年2月22日被同茂房地产公司拿下后,至今默默无声。再往南就是恒大悦珑湾一期二期的地块了。

兴华城建拿下的这宗地块能否打破这个片区的沉寂呢?我们等待着。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