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这个规划很诱人!地面是公园,地下是停车场、体育场和商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9 09:07:15
摘要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近公布了《凌云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西北角A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一地块的面积约35亩,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地下为社会停车场用地。

看到这个规划,凌云路南段周边的业主和准业主肯定会很高兴!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近公布了《凌云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西北角A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一地块的面积约35亩,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地下为社会停车场用地。


根据地块的控规指标,地上公园绿地的绿地率不小于80%,地下的停车场等容积率不大于1.5,地下空间建设深度不大于15米。

最关键的是,这个社会停车场用地还兼容体育场馆用地和商业用地。

地块航拍图

按照配建设施要求,地下的停车场用地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52%,兼容体育场馆用地建筑面积比例不高于总建筑面积的28%、商业用地建筑面积比例不高于总建筑面积的20%。也就是说,地下停车场的建筑面积占了一半多一点,体育场馆和商业场馆的建筑面积占了近一半。

这个体育场馆将建什么设施呢?这次公布的规划上没有提及。

但从2020年10月27日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的《平顶山市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勘察、初步设计——公开招标公告》中可以看出,其中一宗是“平顶山市湛河体育公园及地下停车库综合开发项目”,其地点正是湛南路与凌云路交叉口西北角。

这一招标项目的总用地面积约为26.3亩 ,总建筑面积为18000㎡,其中地上设计为体育公园,计划设计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旱冰场、跑酷及其他运动设施,地上绿化、及道路的铺装等,地上建筑面积700㎡;地下一层东侧设计为下沉式广场及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3460㎡,地下一层西侧与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建筑面积为13840㎡,设计停车泊位共395辆,其中设置充电桩180个。

招标文件中相关内容

显然,以上招标项目与本次规划地块的共同点,都是要建体育、商业、停车场等公共设施。不同之处有两点:一是招标地块的面积仅有26.3亩,本次规划地块面积35亩,后者比前者大了约四分之一;二是招标项目的体育场馆是建在地上,本次规划的体育场馆是在地下,地上是公园绿地。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这一地块建设体育场馆是跑不了啦。

这次规划地块的南边一路之隔是一家加油站,再往西一点,是规划的是一座四层的商场和一座十三层的大型酒店,区域配套渐渐多了起来。

地块南侧加油站规划图

加油站实拍图


地块西侧湛南路上酒店、商业规划图

就目前来看,对于凌云路南段以西片区来说,大型商业综合体有了,加油站有了,稻香路学校有了,将来在此基础上还会建盖初中,附近又是湛河及两岸大片的绿地公园。再加上近来规划的酒店、体育场馆和大型地下停车场,片区的成熟度越来越高。

中骏世界城

湛南路西段的稻香路学校

湛河两岸

对区域前景看好,是这一片区的房子近几年一直畅销不衰的原因。

看看以下数据就明白了,就凌云路南段以西的银基、中骏、恒大珺睿府三个盘而言,几年来上市预售的住宅房源达7680套,截至今年8月底的备案量6906套,去化率达90%。这恐怕是市城区任何一个片区都难以企及的。

眼下,位于这个片区西边的常绿·林溪上苑正在销售,正商·滨河家园也开始动工建设,随着片区规划的配套渐渐变成现实,片区的前景会更加诱人。

编辑:L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