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新规划!平顶山湛河区“贵人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公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9 09:01:18
摘要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公布了《平顶山​市神马大道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D地块(贵人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这条街位于湛河区神马大道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宗窄长地块。说是一条街,其实,还是一个房地产项目。

贵人街,没听过吧?咱大平还真是要建一条贵人街呢。只不过,将来在贵人街上闲逛的,并不一定都是贵人。

近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公布了《平顶山市神马大道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D地块(贵人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这条街位于湛河区神马大道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宗窄长地块。说是一条街,其实,还是一个房地产项目。



规划大体内容

规划的大体内容如下:

由于地块东西窄长,西部中间预留有神马大道通往和顺路的涵洞道路,中间建有幼儿园和商业设施。因此,本项目分为西侧、中间、东侧3个地块。拟建6栋高层底商住宅楼以及幼儿园等设施。

西侧地块:规划318层底商住宅楼(1#2#3#楼)和1层商业裙房。

中间地块:规划1栋3层6班幼儿园(5#楼)、1栋25层底商住宅楼(7#楼)、1栋26层底商住宅楼(8#楼)和1层商业裙房。

东侧地块:规划126层底商住宅楼(9#楼)和两层裙房。其中配建的社区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用房,养老设施用房位于9#楼一层和二层,变配电房位于3#楼裙房及9#楼二层,公厕位于8#楼一层。

▲局部鸟瞰图

▲局部总平面图

规划技术指标

项目占地面积约34.5亩,总建筑面积9.4多万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万平,地下面积1.4万多平。项目容积率3.48,建筑密度31.96%,绿地率30.05%,限高85米.
人们关心的可能是住宅,根据规划,住宅建筑面积7.1万平,6栋楼的总居住户数592户。小区内机动停车位648个,分地上和地下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1336个。
幼儿园建在小区的中间,三层高的建筑,面积1770平。

小区的商业面积不算小,商业建筑面积达5600平,占总建筑面积的7%。也正是由于这6栋高层住宅的底层及其裙房多是商业用房,而且这6栋楼是沿着神马大道一字排开,这特殊的地理条件也就让这里能够形成商业一条街。

建筑外立面材质及色彩

根据详规,本项目规划高层区住宅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整体线条简洁略偏厚重,顶部高低错落紧凑,创造出“典雅、时尚”的风格。

色彩上采用浅黄暖色和灰色调为主的建筑色,配合玻璃、型材、铝合金等材料,形成冷暖色调搭配,恰到好处的细部,使立面整体大气,又使建筑富有表现力。

▲材质分析图

▲沿街透视图

地块两年前就已出让

这宗地块早在2020年6月15日挂牌出让时,就被平顶山市金利源置业有限公司拿下。当时的起始价是每亩276万元,成交单价也是276万元,总价款是9529.7万元。地块用途是住宅兼容商用,根据容积率和成交单价来算,其楼面价约为1190元/平。

▲成交截图

平顶山金利源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0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位于湛河区新华路南段锦绣华庭2号楼11号。

地块的优势是离主城区较近,而且紧邻神马大道和诚朴路,出入较为方便。不利因素是,北边是孟宝铁路线,会有一定的噪声影响。

▲此前的地块航拍图


▲此前的地块卫星截图

这个详规有特色

与笔者此前见过的许多修建性详细规划相比,这个规划有几个亮点。

一是出现了日照分析图。这个分析图较为专业,包括笔者在内可能许多人看不明白,但其中的计算结果是:所有住宅日照标准均满足大寒日不低于2小时日照标准,幼儿园满足冬至日不少于三小时日照标准,社区养老设施服务用房日照不少于冬至日2小时日照标准。

▲日照分析图

▲日照数据

二是出现了消防分析图。同样,非专业人员也对此图看得似懂非懂,但此图上哪里是消防道路,哪里是消防车等高场地,哪里是消防车回转场地以及哪里是消防出入口等都标得明明白白。

▲消防分析图


▲消防分析局部图

此外,这个规划上还有个尺寸定位图,我们就更看不明白了,也就不介绍了。

以上三点,对于建筑场所公共信息向市民公开,无疑是一种进步。

编辑:南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