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区市场对商业房源的“消化”能力,每年在10万平以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2 18:07:00

 商业库存,已不负重荷

  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间,市区商业房源的上市量(获得预售)分别是——

  2019年37.47万平,2020年30.84万平,2021年25.23万平。

  虽然三年来的供应量年年呈大幅度减少状态,但市场的“消化量”还是远远跟不上供应量的。

  三年间市区商业房源的备案面积分别为——

  2019年7.74万平,2020年9.93万平,2021年8.93万平。

  分别占当年预售量的20.66%、32.2%、35.39%,平均在30%左右。  

商业库存,已不负重荷商业库存,已不负重荷

  可见,市区市场对商业房源的“消化”能力,每年在10万平以下,而这三年的年均供应量却是消化量的数倍。这样下去,年年累积的库存是很可怕的。

  其实,不少房企在商业房源的开发上,早已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这三年间,市区84家楼盘有商业房源上市,而三年来备案面积为零的 竟多达43家,占到了51%。也就是说,有一半靠上的楼盘在商业房源去化上,没有实现销售回款。

  这也就理解了,新城区的五指大厦为何多年来无法推进,名门三期原本规划的商业为何要变更为住宅,九龙广场的商业楼房为何也不得不更改规划……

  在城市追求高大上的风气下,再精明的投资者也难免不冲动上马,但脑子一时进的水,都将成为今后流的泪。

  当然,城市里各个区域对商业的需求情况是不一样的,虽然整体上已供大于求,而一些片区、地段也存在商业空缺的情况,特别是入住率较高的新建小区,对便利店、餐饮店、蔬菜店、水果店、理发店等的需求还是较为旺盛的。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数据没有包含已经购买而没有备案的房源,笔者也无从得知这些“购而未备”房源的体量究竟有多大。假如体量较大的话,商业的去化时间自然是用不了90个月的。

编辑:L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xsshh201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